平安喜乐 人间烟火

日子过的颇为焦躁,晚上睡不好。几乎每顿饭对话最后总是会指向同一个话题,一会谁家的闺女嫁人了,一会谁家的儿子娶媳妇了,听到都觉得头疼。每到这时候我都竖起盾牌如临大敌一样和他们斗智斗勇。冷静一点他们说,我会点头,坏一点,就像两个小孩一样,相互吵的厉害谁也不让谁,委屈的要炸,可是到了这个年纪,连哭都不敢太用力。其实不想和他们争吵,不想和他们谈大道理,只希望他们明白,对于生活每个人要求的不一样,我当然知道这个年龄越来越逃不过这个问题。因为寂寞也好,贪求温暖也罢,多少人还在等,多少人也在遇到了差不多的那个人就进入婚姻,我觉得这都没有错。但是人与人还是有差别的,我一点儿也不怕遇不到与我结婚执手共老的人,而我怕妥协,怕年轻时候的热忱与柴米油盐相撞被击的粉碎。当然更怕的是既没有物质奠定又迫于世俗常规而将就走向婚姻。所有浪漫而富有诗意的生活都是由金钱物质而作为基础的,也许我们一生中会犯许多错误,但我永远在打算为了爱情而结婚。有时山珍海味,不抵冬夜里一碗热汤。我所需和所要提供的幸福,原本就不复杂,重要的是你要我有的刚刚好。错过之后再怎样补救都是残缺。我还是挺淡定从容的面对,毕竟是件大事,只是希望看山看水,经年累月的甘苦别再落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18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 )

© 乐与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